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开展物流寄递业检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来源:信息公开办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秩序,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相关渠道非法运输违禁危险物品,近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针对物流寄递业的检查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底数摸排。全面摸排全县寄递物流业,并对58家寄递行业名称、地址、法人代表、联系方式、从业人员等基础信息逐一登记,并核实掌握寄递业内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强化日常管控。深入寄递物流点,对经营证照、实名登记、消防安全以及“三个100%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限期督促落实,一旦发现违反从业规定的行为一律依法从严查处。截至目前,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处。

    三是强化指导培训。结合寄递物流行业特点,组织寄递物流业主、从业人员开展法律法规、消防常识、内部安全防范等基础知识培训会3次,督促行业人员严守法律规定,落实安防措施,全面提升寄递物流行业规范意识。

    四是强化阵地宣传。依托“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入户契机,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张贴禁寄物品图报,并对涉及寄递物流业典型案例案件特点、作案手段等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