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达州市做实做强消费物流支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来源:达州市政府网站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2月27日下午,达州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促进消费和物流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会议开始前,包惠、郭亨孝、胥健、康莲英、徐芝文等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会议听取了全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通川区、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应对疫情冲击促进消费增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稳增长基础作用的意见》。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促进消费作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弱项补短板,抓紧制定出台落地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提升达州消费品质,增强居民消费信心,把服务业这个支柱做实做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激发消费潜力,合理引导消费需求,聚焦市民吃穿用住行等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紧盯会展经济、文化经济、旅游经济等重点,着力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要创新消费模式,用好新技术、新平台,推动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民生领域消费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会议研究了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建设、秦巴物流园区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达州要建大物流,必须要有大产业、大市场。要理顺体制机制,优化空间布局,健全完善相关政策举措,拿出过硬措施,打造政策洼地,提速物流枢纽建设,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邓瑜华、胡杰、王蔚荩、王洪波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