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达州市口岸物流创新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 来源:信息公开办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近日,达州市口岸物流创新发展大会召开。此次大会学习贯彻了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总结剖析了上半年全市现代物流产业推进工作,研究探讨了口岸物流创新发展路径。

    达州市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杰勇介绍,今年1—6月,达州市公铁水空货运量4428万吨,同比下降12%;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务同比增长43.9%,高于全省2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多式联运和货运代理业务下降17.7%,低于全省41个百分点;邮政业务总量增幅6.49%,低于全省13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达州全市签约引进6个项目、投资总额64亿元,新增4A级物流企业1家、3A级物流企业2家。从区县看,达川、宣汉、渠县规上物流企业产值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余5区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是,通川、达川、开江、高新等4区县均有投资千万元以上物流产业项目引进落地。

    本次会议,对达州全市口岸物流创新发展作出了部署,指明了方向,划定了路经。在枢纽建设方面,达州将加快以秦巴物流园区铁路枢纽设施为支撑的秦巴国际无水港建设,高水平谋划推进保税物流中心、综合保税区、铁路口岸、集装箱基地、高铁物流等重大功能设施建设。在主体培育方面,达州将大力引培一批骨干型、标杆型知名企业,确保2025年3A级物流企业突破50个以上,营业额超亿元物流企业30个以上。在试点示范方面,达州将紧盯国省示范项目,快速推进国家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全力申建国家农村品牌物流项目、“一带一路”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国家示范物流园区项目等“国字”招牌,提升发展层次和能级。在区域合作方面,达州将借助已经开通的三向班列,加强与沿途城市和境外地区产业贸易合作,推动资源互补、项目共建,把合作基础和通道优势转化成市场腹地和招商成果。特别是要突出加强与万州、开州合作,积极探索构建铁水联运港、开放协同示范区。在产业集聚方面,要在细分领域上发力,聚焦冷链物流、快递物流、城市配送、保税物流、大宗物流,形成一批50亿级、100亿级产业集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