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同比增长16.5%!大竹县上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68.8亿元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 来源:信息公开办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近日,从大竹县工业挑大梁工作大会暨首届工业产品博览会上获悉,2020年上半年,大竹县新增入统企业4户,规模以上工业(剔除煤炭行业)总产值完成168.8亿元,同比增长16.5%。

    近年来,大竹县紧扣“加快建成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核心战略,首抓产业,重抓工业,壮大企业,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十三五”期间,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7%。2019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大关,规上工业企业达153户,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3户,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16.3:38.6:45.1,工业增加值总量位居全市第一。以规上工业经济为主心骨的实体制造业,成为了县域经济蓬勃发展的“主引擎”,引领大竹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大竹县先后出台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工业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和电子信息十五条、苎麻新材料十条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技术改造、升规入统、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16个方面给予财政奖补。“十三五”期间,省市县财政用于支持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企业培育等资金累计超过18亿元,落实县级财政奖补资金1.2亿元。

    同时,大竹县坚持县级领导挂包重点工业企业制度,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施“非禁即入”,开通并联审批绿色通道,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跟踪服务。牢固树立“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理念,实行年度执法计划制、日常执法报告制,常态化抓好重商、尊商、亲商政策落实监督检查,着力打造区域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县龙头企业、重点企业持续发展壮大,川环科技成为全市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海螺水泥年度纳税总额突破3.5亿元,维奇光电反射偏振光增亮膜打破了美国3M公司长期垄断国际市场的格局。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川环科技环保智能、达州天宝节能电源等91个项目先后竣工投产,电子信息、体育产业、机械制造、能源建材建筑、轻纺鞋服、农产品加工等六大主导产业加速形成。其中,电子信息产业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道路。

    目前,全县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达10户,中小微电子信息企业达25户,成功引进华为智慧城市、OPPO供应链企业等,为电子信息产业冲刺千亿产值筑牢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