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0月21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六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长李志超在会上强调,全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严查到底、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为全县打造“两个新高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上,李志超指出,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坚持高站位统筹、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好前期取得的成果,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就抓好下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李志超强调,要认清形势,牢牢掌握专项斗争主动权,认真分析研判专项斗争的阶段性特点和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工作大局;要突出重点,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深挖彻查“保护伞”,深入推进“伞网清除”行动,严格落实“一线双核”、“一案三查”、“双专班”、“两必问”等制度机制,对“关系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深入推进“黑财清底”行动,把依法处置黑恶财产与打击黑恶犯罪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主管部门与政法机关信息共享、线索发现移交、通报反馈等制度,推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形成打击震慑和合力治乱的良好态势;要压实责任,不断强化专项斗争组织保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总揽全局、协调沟通、督促落实作用;要强化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督导考评,围绕中央督导及“回头看”、省市督导反馈问题,再次进行一次系统性地排查,及时发现并补齐工作短板;要加强对政法干警队伍的教育引导,坚定理想信念,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专项斗争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知情度、认同感、获得感。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继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了具体意见。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保华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行动第3次推进会精神,通报了达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省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对达州市“回头看”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王新亭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