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东汉醪糟3A景区:园区变景区 厂房变景点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近年来,工业旅游作为新兴的旅游发展项目,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由四川省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的东汉醪糟旅游3A级景区,让园区变景区,厂房变景点。

东汉醪糟旅游景区位于大竹县月华食品园,景区面积约3平方公里,是以东柳醪糟酿造技艺为文化底蕴,以现代化生产园区为主要载体,围绕一流的现代化生产流水线、醪糟文化传承、产业扶贫三大主题建设的旅游景区。

达州台记者 李夕明: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东汉醪糟生产车间的游客通道,东汉醪糟拥有我国首条醪糟自动化生产线,年产量达到了上万吨。透过玻璃向内看,我们可以知道醪糟的整个生产流程,了解到糯米是怎样一步步变成香甜可口的醪糟的。

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最具规模的醪糟生产、自营进出口经营企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农业、旅游、文化”产业联动发展,自2015年以来,公司利用醪糟产业优势,在园区规划打造了游客中心、东汉城门楼、生态公园、游步道、观景台等配套设施,大力推进工旅融合,让园区变景区,厂房变景点。

四川东流醪糟有限责任公司旅发部 唐秋丹:醪糟生产车间的透明化参观,能够让游客对醪糟的现代化制作流程有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是对我们公司绿色环保产品进行推介,让游客对我们产品安全更加放心。

达州台记者 李夕明:除了拥有现代化的生产车间之外,在景区同样还精心打造了醪糟文化博物馆,在这里展出的都是关于醪糟古法制作的一些器具。同样在这里,我们还可以了解到关于稻谷的历史,糯稻与醪糟的渊源,东汉醪糟的发展历史以及我们国家的醪糟文化。

据史记载,东柳醪糟酿制技艺历史悠久,源于汉、盛于清,以大竹城北东柳桥所处为最,故名东柳醪糟。在景区打造过中,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当地知名景点玉皇庙,配套建设了中国首家醪糟文化博物馆,并设置有醪糟体验车间,让游客亲身体验古法醪糟制作流程,传承弘扬醪糟传统饮食文化。

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唐祥华:工业旅游它主要是体现和展示我们工业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一些全过程,让消费者通过旅游来了解我们生产的食用产品,更重要的是通过工业旅游,可以促进我们的加工业,带动我们的第一产业种植业,促进易地搬迁的贫困户就业不出门、致富在家里。

大竹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党组书记 卢雪丽:东汉醪糟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是我县工、旅、文融合发展的一面旗帜。一方面,丰富了县域旅游产品的供给,增添了旅游业态;另一方面,增强了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延伸了产业链条,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