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委政法委开展寄递物流安全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政法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近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军牵头,协调组织县交通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县寄递物流公司及网点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联合督导,督促寄递物流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春节及全国 “两会”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联合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全县各寄递物流公司及网点疫情防控、“3个100%”落实、收寄货物台账、管制刀具和禁运物品的查堵、禁毒台账、安防措施、视频监控、消防器材、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人员就寄递物流行业在日常经营中的安全保障、禁寄物品、特殊物品寄递、运单信息录入保存的相关要求向各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向企业员工普及了新型毒品识别防范、如何识别可疑邮件寄递者等基本知识。

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责令快递服务公司负责人现场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寄递物流公司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做好寄递物品的分级分区管理,发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寄递的物品要及时上报,从源头上消除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做好企业内部管理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培训,严格落实工作场所、运输车辆、寄递物品的消毒、通风和从业人员、取寄物流人员体温检测及收寄物品消毒等措施,切实做好寄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为县委实施“1245”总体部署,建设繁荣美丽活力大竹作出行业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