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乌木村:“小蓝莓”成“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来源:达州日报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几年前,在外经商的大竹县乌木镇乌木村村民李连军偶然间接触到了蓝莓,“那个时候,整个大竹县的蓝莓还不多见。小小的果子,价格却不低。”李连军从中看到了商机。在查阅相关资料并进行市场调查后,他将目光放在了家乡大竹县乌木镇乌木村。2017年,总投资1.2亿元的栢岛湖蓝莓园动工建设。

“目前,园区共种植有机蓝莓800亩,年产20万斤,产值800余万元。2022年进入丰产期后,年产将达到100余万斤,产值将超4000万元。同时,园区还种植黑李、红梨200亩,2024年进入丰产后将年产60万斤,产值将达300余万元。”李连军说。

蓝莓产业的发展还给当地村民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一般情况下,园区会有70多名工作人员,到了蓝莓采摘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有100余人,前来采摘的游客每日也有上千人。年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旅游创收超过400万元。”李连军说,蓝莓花可以做成茶,蓝莓果可以做成果酱和果酒,明年将会大规模投产。

目前,栢岛湖蓝莓园正采用“农业+旅游+康养”的发展模式,将乡土风情与都市现代生活融为一体,打造集种植、采摘、仓储、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休闲、观光、采摘相融合的农旅结合带,争创农旅文融合AAA级乡村旅游景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