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达州市一季度工业品消费初步恢复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来源: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2021年3月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0%。1-3月达州工业消费品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低于五年内(2016-2020,下同)同期历史均值1.1个百分点。由于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程度较大,出于防疫需求,大部分企业停工停产,市场购买力下降;至下半年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但限于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国内散发性疫情,工业出口和内循环仍受较大影响。随着今年新冠疫苗的普及和春节消费因素的影响,工业消费品价格初步恢复。

以工业消费品中的家用器具(内含大型家用器具和小家电两个基本分类)为例,今年1月份家用器具价格同比上涨3.8%,2月份同比上涨8.3%,3月份同比上涨5.0%。2021年一季度,家用器具累计上涨5.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