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巴山椿芽”审定为省级林木良种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近年来,大竹县始终坚持将香椿产业定位为“改善环境的生态工程、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展示大竹的城市名片”,紧紧围绕“扩大种植面积、加强基地建设、坚持品牌战略、强化科技支撑”的思路发展香椿产业。开展香椿良种审定,加强区域品牌建设,建立产品溯源体系,是推进香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2019年达州市林业园林科技研究推广中心和大竹县香椿产业发展中心、大竹县香椿产业协会联合申报审定“巴山椿芽”省级林木良种,达州市林业科技中心负责巴山椿芽选育技术指导,开展巴山椿芽物候观测,亲本测量,样地设置,每木检尺等工作;协会负责协调巴山椿芽样地所有者的关系,确保选育工作顺利开展等工作;中心负责巴山椿芽区域试验样地选择,协调与当地村社关系等工作,三方各司其职于2021年4月完成“巴山椿芽”省级林木良种审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