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妈妈镇“三举措”大力发展蚕桑产业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来源:妈妈镇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打好底子强基础。通过流转土地,整流域、整沟道整合资源,实现蚕桑连片发展,改变过去遍地开花、田坎零星发展的现状;主动洽谈大枫树农业有限公司,为妈妈镇桑农提供最新品种优质蚕桑,安排专家每年定期开展2次专业指导,对农户生产的蚕茧实行合同收购、保护价收购,切实提高农户蚕桑养殖水平,保护蚕农利益,释放了蚕桑产业发展活力。

开准方子解难题。俗话说"养好小蚕一半收",为解决“小蚕不易养,费时又费力”的难题,妈妈镇集资60万元,建立8个小蚕共育室,总面积达900平方米,采用高效叠框式小产共育生产模式,由专人集中养小蚕,实现了统一化、科学化、标准化的小蚕培育,有效提高了养蚕成功率,促进蚕茧稳定高产。

找准路子谋发展。支持大村、大户建设,有效培育蚕桑专业合作社5个、职业蚕农52户,提高蚕桑生产组织化程度,按照“公司+村级组织+基地(蚕农合作社)+农户(社员)”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桑园3000余亩,建成高效密植桑园340亩,实现年养蚕4321张,产茧176吨,蚕茧收入达762万元。同时积极开发果桑、桑叶茶、桑葚酒等下游产品,提升了蚕桑产业化经营的层次和水平,延伸了产业链条,提高了综合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