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欢喜坪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4-02-18 浏览次数: 来源: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欢喜坪旅游度假区地处华蓥山脉尾端(达州市与广安市交汇处),规划占地面积约10000余亩(大竹县境内约6200余亩,位于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和白槽村),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景区紧邻广安、大竹、渠县、邻水等城市,距重庆市区1小时,距成都市区3小时,距达州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南充机场1.5小时,处于重庆、成都、西安及武汉交汇的腹心地带和川、渝、陕经济发展带,具有立足四川、面向重庆、辐射陕西等城市的巨大旅游市场。



借力优美生态,打造纯天然的康养森林公园


欢喜坪旅游度假区充分利用现有地形高差和生态环境,建设川渝陕都市休闲人群自驾游、康养度假以及山地运动为主题的原生态旅游度假区。景区立足于“老年人养老、中年人养身、青年人养心”的不同层次游客需求,丰富“生态+康养+”的内涵,打造春赏花、夏看云,秋听风、冬观雪的天然生态康养森林公园。


注重农旅融合,打造有特色的浪漫欢喜小镇


欢喜坪以建设山地牧场和山地庄园为重点,打造“休闲度假+特色种养”特色度假区。景区现建有摩天轮、悬崖秋千、丛林穿梭、步步惊心、旋转木马等大型游乐设施,匠心打造颇具川东民俗怀旧风情与时代烂漫气息的独栋树屋和现代、日式等不同风格民宿和集装箱酒店。景区配套种植观赏樱花230亩、李子园370亩、车厘子200亩等农业观光产业园,让游客领略独特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纵享“舌尖上”的美味。



依托山地优势,打造高规格的户外运动胜地


欢喜坪以山地运动、户外运动为核心,聚力打造“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康养”、“体育+ 教育”的旅游新业态。景区已建成滑翔伞基地、攀岩基地、野外露营基地,培植草坪50亩,正同步打造森林游乐场、赛马场、军旅体验区等基地。在融合中引领,在创新中升级,景区已基本形成以体育为核心内容,以吃住行、游购娱、运健学为综合服务的产业聚集区。



立足村企共赢,打造链条式的富民产业集群


欢喜坪旅游度假区积极探索旅游发展、公司受益、农民脱贫的良好路子,建设期间直接帮助周边3个村的贫困户务工就业。项目建成后将直接辐射带动周边村镇餐饮、住宿、商贸、物流等纵向产业发展,真正实现“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美好愿景。

未来,随着欢喜坪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全面建成,该项目将成为华蓥山景区、邓小平故居、欢喜坪旅游度假区的旅游连接链,成为川渝陕地区旅游新名片和山地休闲度假的新标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