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以群众满意为目标 整治噪声扰民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来源:达州观察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9月7日,群众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大竹县白塔街道荣耀城小区旁公园里音响、唱歌、跳舞声音大,噪音扰民”问题。对此,大竹县高度重视,多方摸底调查整改,落实常态化监管,全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举报反映的白塔街道荣耀城小区旁公园位于大竹县白塔街道北城大道一段,有不少群众聚集在此处开展娱乐活动。经过现场调查发现,公园内进行健身娱乐活动有16处,其中广场舞4处、吹乐器1处、流动唱歌8处、拍摄网络抖音直播3处,问题基本属实。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蒋林川:我们立刻行动,对在公园内活动的相关人员进行宣传约谈,要求他们控制活动时间,活动区域必须在划定区域内,并要求控制音量,不得超过55分贝。

大竹县白塔社区居民张明武:以前跳广场舞的、练剑的,甚至唱歌的,把声音开得太大了,就影响了我们住户。通过综合治理过后,现在基本上就没得那些噪音了,大家也就是说很满意。

同时,大竹县还增派了2名文明劝导员,提高巡查频次,加大对流动唱歌、拍摄网络抖音直播劝导制止力度,设置了“健身娱乐活动管理规范”提示牌,引导健身娱乐活动人员控制音量、遵守时间,并安装了1套噪声在线检测系统,实时监测噪声排放情况。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杨万勇:我们将举一反三抓长效,及时启动,在建成区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工业、建筑、商业、交通、社会等噪音开展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确保从根本上解决噪音污染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