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狠抓问题整改 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 来源:达州观察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针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保问题,大竹县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9月13日,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大竹县周家镇场镇老法庭背后、华西酒店背后、镇政府对面的两块国有土地在建房过程中,没有扬尘治理措施,粉尘严重。太平村办公室门前河沟和道路脏乱差”的问题。大竹县立即组成专班,开展调查处理。

经查,大竹县周家镇场镇的DZP282 号地块竞得人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于7月26日,实施了3天场地平整工作;8月2日,周家镇政府责令其停工至今。同时,与之相邻的 DZP284 号地块虽未动工,但是堆放有 DZP282号地块场地平整末覆盖的弃土,导致粉尘污染,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大竹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吴弘伟:我们立即责令当事人罗某对(DZP)282地块的裸土进行覆盖,同时对(DZP)284地块的裸土也进行覆盖,现场设置硬质围挡,从9月13日责令整改,到9月15日已经整改完毕。

大竹县周家镇太平社区居民张世全:之前这条路灰尘很大,我们接送小孩很不方便。整治了过后,灰尘也少了,我们也很满意了。

在太平社区办公室门前,水沟及两旁杂草已经疏通清理完毕,道路还增设了垃圾桶,并安排有清扫保洁人员对沿途垃圾进行清扫、清运,确保水沟及道路垃圾得到及时清理。

大竹县周家镇太平社区居民张英男:现在这条河沟都还有那么宽了,水不会像以前那样漫出来了。这条大道,现在每一天都有人扫两次,好了很多。

大竹县周家镇副镇长朱和建:下一步,我们也会责成太平社区,保洁人员对这个沿途的道路进行日常的保洁,以及对河道的日常清理,加强日常监管,还群众一个美好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