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林孝华等代表:

你们在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川主乡纳入大竹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规划的建议》(第040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紧扣“1256”战略布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总要求,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现大竹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擦亮大竹农业大县金字招牌,加快推动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

2019年大竹县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县委书记、县长任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立了由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何洪波,县长李志超为组长的大竹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专项工作组,强化职能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以乡村振兴先进县、先进乡镇、示范村创建为目标,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农村改革和农民增收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并印发了《大竹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大竹县2019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县级先进乡镇及示范村考评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编制了《大竹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导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2019年,在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成功建设庙坝姚市乡村振兴示范区1个;培育县级现代农业园区10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个;省级乡村振兴先进乡镇1个、示范村5个,县级、市级乡村振兴先进乡镇2个、示范村10个。

我县将继续巩固提升庙坝乡村振兴示范区,新建乌木团坝乡村振兴示范区。拟培育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的有6个乡镇,38个行政村,即县级3个、市级2个、省级1个。拟巩固提升县级示范村5个、巩固培育5个、新培育15个;拟创建县级、市级乡村振兴先进乡镇2个、示范村10个,省级乡村振兴先进乡镇1个、示范村5个。

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持续推进的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总要求,探索推进四带引领、十片示范、百村精品模式(四带:国道318、国道210、省道404、省道202;十片:城郊片(竹阳、白塔、中华、东柳),庙坝清水(庙坝、清水、欧家),石河月华(石河、月华、朝阳),川主乌木(川主、团坝、乌木),杨家清河(杨家、清河、柏林),高穴妈妈(高穴、妈妈),安吉石桥铺(安吉、永胜、石桥铺),观音周家(观音、周家),八渡天城(八渡、高明、童家、天城),文星石子(文星、杨通、石子、四合);百村:在宜居乡村达标村的基础上建成乡村振兴精品村100个)。突出示范引领,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大竹样板,积极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

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更需要各乡镇、各行政村的配合和支持。我县将加快规划建设乌木团坝(川主)乡村振兴示范区,真正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目标。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