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B)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来源: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赵仁敏等代表:

  你们在县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大竹县城西南方向规划修建城市公园的建议》(第064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公园绿地指向公众开放,以游憩为主要功能,兼具生态、美化、防灾等作用的绿地,包括综合公园、社区公园、专类公园、带状公园和街旁绿地。公园绿地是城市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绿地面积大、绿量集中,而且功能设施较完善,是市民文化教育、休憩游览的主要场所,对城市面貌、环境保护和市民文化生活都起着重要作用,也是城市园林化的重要标志。

  一、大竹县城西南向公园规划情况

  经查《大竹县城市总体规划》和《大竹县绿地系统规划》,县城西边规划了新华路居住区公园、护城河带状公园,县城西南向规划了竹中路小区游园、凤山小区游园,县城南边规划了双燕公园、护城河带状公园、云东新河带状公园、竹阳南路带状公园、翠湖居住区公园。

  二、大竹县城西南向公园建设情况

  大竹县城市建设采用“开发新区与改造旧城并举”方针。大竹县城西南方向主要是旧城片区,由于拆迁难度大、财政资金缺乏、旧城改造速度较慢,目前大竹旧城改造了煌歌片区、十字街片区、原大麻厂片区、西门片区等,因此护城河带状公园修建部分外,大竹县城西南方向规划的其它公园绿地尚未建设。

  我中心将向县委、县政府建议,同时积极配合住建局加快大竹县城西南方向的公园绿地建设,以满足县城西南方向居民迫切需要。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项目规划股 郑昌辉 0818-6250466

  大竹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20年8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