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水务局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0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函(B)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来源:县水务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杨智代表:
 
       您在大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建议的《关于解决童家镇集中供水的建议》(第100号)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针对童家镇供水主管道年久老化、供水流量小,供水水压小、水量不足等问题。从长远看,我局加快推进村镇全域供水项目建设。村镇全域供水建设项目,即在现有村镇供水工程基础上以乌木滩、龙潭、九龙、同心桥等4座中小型水库为水源保障,在山前山后扩建1座、新建3座万吨水厂;铺设N条供水管线,新建大水厂与原有供水工程联网配套运行,供水管网将覆盖大部分乡镇,形成“四源、四厂、N线”的村镇全域供水保障体系。童家镇供水已纳入全域供水规划范围。目前,村镇全域供水建设项目水源地整治标段正在施工建设,水厂建设标段正在开展勘察设计,争取2021年底开工建设,2025年全面完成村镇全域供水项目建设。届时,童家镇饮水困难的问题将能彻底得到解决。从目前看,狠抓工程运行管理。童家镇辖区供水主体为县盛洁城乡供排水有限公司、私人供水企业、村委会,各供水管理单位应严格执行《大竹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加大供水工程资金投入,积极改造供水管道;加强供水管道日常维护,积极寻找水源扩大供水水量。同时,我局将加大农村饮水安全专项资金争取力度,对全域供水项目无法覆盖且具备供水工程建设条件的村社进行供水工程建设,确保童家镇群众饮水安全。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大力支持!
                               
 
大竹县水务局
 
2021年5月8日
 
      (联系人:柏彦伊   联系电话:62203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