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0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县民政局:

  现将曾辉等代表在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的建议》(第105号建议)的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依托基本公共卫生,加快推进我县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的落实。

  一、营造老年健康教育宣传氛围

  一是印制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防治内容的健康教育折页、健康教育处方等资料,向敬老院、养老机构、老年协会、老年活动中心的老年人提供,宣教材料要求发放到每人;二是通过LED屏、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等防治保健知识公益性宣传,传播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利用“世界高血压日、糖尿病日、重阳节”等主题日活动,开展健康咨询宣传活动;三是每年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2次以上的专家专题健康、心理讲座。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计中心支援专业卫生人员短缺的乡镇(中心)卫生院。讲座内容涉及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等疾病防治保健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等。

  二、加强老年巡诊义诊活动

  各乡镇(中心)卫生院成立涵盖内、外、妇、中医、护理等专业医务人员的老年人健康巡诊小组,定期对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敬老院、养老机构开展包括建立维护居民健康档案、健康体检、随访指导、咨询义诊、巡回医疗、健康宣讲、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等巡诊义诊活动。

  三、落实老年健康管理服务

  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健康检查和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提供疾病预防、自我保健及伤害预防、自救等健康指导。截至2020年12月底,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102821人,建档102821份,接受健康体检72898人,健康管理72152人,体检率为60.73%,规范管理率达70.89%;接受中医药健康管理63778人,管理率为62.03%(要求达50%)。

  联系人:县老龄办姓名:莫雨电话:0818-6227941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4月24日


  抄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督查室。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0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