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A)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邱存文等代表:

  你们在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继续加强对工矿企业防疫帮扶的建议》(第139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相关部门职责

  疾控中心职责: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三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0〕80号文件)要求:各级疾控机构负责开展监测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和评估,进行监测资料的收集、分析、上报和反馈;开展现场调查、实验室检测和专业技术培训;开展对公众的健康教育与风险沟通,指导做好公众和特定人群的个人防护,指导开展特定场所(监狱、养老机构、戒毒所)的消毒,且更侧重负责对全县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各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机构的疫情防控由辖区卫生院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经信局职责:经信局,即经济和信息化局的简称,负责地方经济贸易管理、信息化管理工作,新冠疫情期间承担企业的疫情防控检查职责、疫情防控宣传、社会卫生员培训协调工作等。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大监督检查。自大竹县启动疫情防控以来,经信局成立了5个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对地面上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共出动50余人次,监督检查地面规上工业企业130余家。

  (二)加强培训指导。社会卫生员是保障工矿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正常运作的先头兵,不仅肩负着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疫情流调、本单位工作人员流动信息、日常体温监测等职责,还肩负着培训与指导本单位的日常消毒工作。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度四川省社会卫生员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经信局和县疾控中心协调安排,2020年度举办社会卫生员培训4次,共计培训3500余人,培训内容涉及环境消毒、疫情识别、疫情防控等内容。培训人员经考核合格后,取得社会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

  (三)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健康大竹官微”“大竹疾控”等微信公众号。结合张贴海报、发放资料、悬挂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构建良好社会氛围。

  三、工作打算

  一是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二是定期对社会卫生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三是继续加大对工矿企业防疫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作环境安全,促进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的落实落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卫生应急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县疾控中心沈竹江联系电话:0818-6239716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5月31日


  抄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经信局。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