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4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B)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来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王晓彦等代表:

  您们在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整治农村场镇通讯线路的建议》(第141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接到您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移动、电信、联通公司网络部负责人对欧家镇场镇通讯线路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一、我县农村场镇通讯线路整治情况

  目前,我县各镇村庄基础设施薄弱,早期农村缺少统一建设规划,三家电信运营商和广电公司属于独立运营的四家公司,在通信杆线规划建设中缺乏协同性,没有统一建设标准,存在各自为政的情况,线路过路方式多为直接架空,横跨道路,线网密集、杂乱。

  虽然近年来,各通信公司和广电公司已对县内18个老旧小区、西门农贸市场等地进行了通信线路整治,但诚如您在提案中分析的一样,通信线路整治工作存在不平衡,难度大等问题,同时,通信线路整治工作资金需求量大,推进效果不如预期。此外,该工作是一个动态过程,涉及面广,从体制机制到顶层设计及农户的私拉乱接都有关联。

  二、2021年工作计划

  根据实地查看的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通信公司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推进线路规范整改。要求各公司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和工程技术人员,对当前欧家镇场镇通信线路进行规范化整治,对房屋周围凌空架设的散线、废线进行清理,对私搭乱接的线路予以拆除,做到统一捆扎,整洁美观;横跨街面线路统一跨街,并采取防护措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由于我县乡镇数量多,地域分散,若要完成所有乡镇的全面整治,耗资巨大,且杆线问题是个动态过程。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老旧小区线路改造等建设项目的推进,每年视财力合理安排、统筹逐年推进。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经信局信息化股 魏靖佳;0818-5393518

  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6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