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持之以恒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1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志超带队深入城区、乡镇(街道),就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未成年人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持之以恒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志超一行先后前往大竹中学315校区、大竹县第二中学、大竹中学本部、大竹南门口、县红十字医院、杨家镇万福社区儿童之家等地,实地查看校园周边上下学交通秩序、摊点设置情况,详细了解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未成年人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各部门就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李志超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李志超强调

要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落实属地政府主导责任,强化学校保护工作,加大社会保护力度,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制机制,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经常性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全面优化未成年人学习和成长环境。要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和惩处力度,不断完善和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的新机制,切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构筑学生安全“防护网”。要加强对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统筹整合教育资源,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督促指导检查,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开创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李志超强调

要对照2021年创文测评体系和标准,层层分解任务,切实履职尽责,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举措,全面做好创文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学生在创文工作中的作用,通过学生带动家庭、社区、社会共同提高文明素养,齐心协力推动大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姝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阳一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