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重点工作任务。

《工作要点》全文共有6个部分,提出23项改革措施,细化形成165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明确了今年我市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除了《工作要点》,还同步制定了《达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任务分工表》。

在内容上,《工作要点》既全面落实国、省有关要求,又注重结合我市实际、聚焦短板问题、突出独特优势,表现在六个方面:

一是深入开展“三项重点改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创新开展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

二是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持续规范审批服务、优化投资和工程项目审批、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新型监管模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四是提高政务服务质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推进“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完善政务服务咨询投诉机制。

五是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精准落实国家政策、助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减少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外资外贸便利化水平。

六是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会议制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