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达州市创新开展政务服务“四零”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达州市创新开展“四零”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一、主动作为,开展“零距离”行动,努力让政务服务有深度。一是找准服务着力点。深化“放管服”、“证照分离”改革,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促进“川渝通办”“跨省通办”。二是主动全程跟踪服务。实行“一窗受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开展“五联合”服务,提供帮办代办和全程跟踪服务。三是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严格按照“三化”建设要求,持续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大权力下放力度。

二、主动服务,开展“零跑路”行动,努力让政务服务有广度。一是加速网上办进程。打造“一网通办”品牌,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共享。二是加速推进“四进”行动。持续开展政务服务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家庭行动,不断拓展“四进”行动的外延和内涵,将惠企惠民政策及时主动送到企业群众手中。三是加速打造“达州代办”名片。建立代办帮办长效机制,在人、财、物上提供有力支撑,做优做强“达州代办”名片,力争在全省形成影响。

三、主动创新,开展“零材料”行动,努力让政务服务有速度。一是简单高频事项零证明。试运行“通达办”APP,推进高频事项“掌上办”,落实减证便民行动,在部门政务数据共享上持续用力,实现更多高频事项“零材料提交”办理。二是优化流程零重复。推动事项关联、表单和流程再造,促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三是企业开办零成本。在各级政务大厅逐步开展免费复印、免费邮寄、企业开办免费刻章等服务,不断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力争实现“零成本”。

四、主动求进,开展“零差错”行动,努力让政务服务有温度。一是推进标准化。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发布“零跑腿”事项清单,实现区域内“一网通办”。二是推进规范化。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规范权责事项,提高行政权力运行的规范化水平。实施“互联网+监管”,确保放而不乱、管而有序。三是推进精细化。细化办事指南,实现“清单之外无权利”。优化窗口布局,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完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长热线)运行机制,上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实现咨询投诉渠道线上线下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