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及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1月29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及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县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主持会议。

李志超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任务“重”、要求“严”、时间“紧”,各地各部门务必做好脱一层皮、流一身汗的准备,拿出务实举措攻坚克难,坚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弄清指标,吃透考核标准,一一对照,详细梳理,进一步开展自查自评,迅速对标补短;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确保工作不断档;要高度重视、布好点位,全面下沉一线,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大力宣传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取得的成绩,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好帮扶,全覆盖走访监测户、脱贫户、一般户,积极收集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并细致填写好走访记录,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核实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对照“六有”情况,帮助群众算好政策支持账、收入对比账、生活变化账,切实提升群众对巩固脱贫成果的认可度。

李志超强调,要凝心聚力,高质高效推进“厕所革命”。农村“厕所革命”是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硬任务,也是推进宜居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加压推进,对照目标任务,压实责任、落实举措;要各司其职,农村“厕所革命”建设任务重、工期时间紧、覆盖范围广,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要强化督导,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采取现场督导、定期通报等方式,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责任,积极主动打好创先基础。全力以赴争取明年创建成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要提前谋划,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立足乡村振兴全局看待和推动创建工作,将创建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同向发力、聚焦聚力;要细化举措,压实责任,认真梳理,聚焦目标抓推进、对标考核补短板,强化执行意识,紧扣任务,盯住干、扭住抓,力求实效。

何长华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王明清、李友轩、李尚桃等参加会议。(沈怀良 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