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 环保】大竹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1月29日上午,大竹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分析全县大气污染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主持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李志超指出,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定扛起政治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持之以恒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切实将不利因素消除在萌芽,持续改善全县空气质量。

李志超强调,要聚焦空气自动监测站点所在的核心区,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强化网格化监管,安排专职网格员,对餐饮油烟污染、秸秆焚烧、腌腊制品熏制等行为,加大巡查力度。要聚焦中心城区上风向,切实加大对砖瓦、陶瓷、水泥等重污染企业的治理和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停限产和错峰生产等措施。要聚焦重点时段,针对性健全应急预案体系,细化制定行业、企业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规程,实现应急措施“精细化”“流程化”“指令化”。要加强监测会商,预判气象形势,用好预警平台、做好实时监控,提前做好预警预判。各乡镇(街道)要逐一排查辖区内各类污染源,摸清实际情况、制定可行措施,确保真错峰、真限产、真停产。要聚焦重点领域,针对重点排污企业,加强管理,强化在线监管和实地抽查,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刚性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减产限产措施,以达到减排效果;同时,要强化“散乱污”企业“回头看”,严防非法转移生产、死灰复燃。要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要求,加强现场检查,严管重罚违规作业,管控好建筑工地扬尘。要加快推进城区“脏车入城冲洗点”和“劝导岗亭”建设,强化渣土车、垃圾车运输管理,严禁抛洒滴漏、带泥上路。要在城区及周边设置监控点和网格长,强化宣传引导、常态巡查巡检,全力管住烧秸秆、烧垃圾、烧纸钱、熏腊肉、放鞭炮等问题。要加强宣传、倡树新风,引导竹城人民自觉禁燃禁放。要采取工业限产压产、建筑工地严管、土石方停挖、加密洒水降尘、全面禁烧等措施,坚决减少重污染天气发生。

李志超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内容,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整改大气污染问题。各乡镇(街道)要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与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在辖区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法,保持严惩重罚高压态势,坚决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健全专项督查机制,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以及造成严重影响的其他情况,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何长华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期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存在的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红兵,副县长李尚桃,县政协副主席谢庭均等参加会议。(沈怀良 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