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我省暂不调整今秋学校开学时间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次数: 来源:达州晚报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8月13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明确暂不调整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

《方案》要求,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由市(州)、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高校按照既定校历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2021级新生按照学校通知的报到时间报到。《方案》还要求,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须在开学前一周将辖区学校开学安排报教育厅备案;各高校须“一校一案”制定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并于开学前一周报教育厅备案。若国内、省内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四川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及时做出调整并进行全省统一调度。

秋季开学时间临近,校园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增强,国内本土疫情输入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更加细致到位。

​鉴于当前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学校师生量大面广、流动性强、聚集度高等特点,四川省坚持提前谋划,始终坚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循“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的总体原则,缜密细致做好学校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师生的健康、教学的秩序和校园的安全。(据四川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