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述学、评学、考学”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述学、评学、考学”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 3”系列文件精神,全力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示范引领全县党员干部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为大竹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筑牢思想基础、凝聚精神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会议。

​李志超首先代表县委中心组作2021年度述学报告。

2021年,县委中心组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大竹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坚实的理论基础。聚焦主题主线,凝心聚力“学党史”。聚焦责任落实,当好带学“领头雁”。聚焦质效提升,打造强学“示范班”。聚焦成果转化,勇当践学“排头兵”。

随后,何长华、梁经明作个人述学报告,其他县委中心组成员作书面述学报告;与会同志对县委中心组学习情况、以及中心组个人学习情况进行了测评;会上还进行了理论闭卷考试。

李志超在讲话中指出

从“述学”“评学”“考学”情况来看,大家在学习上是花了心思、下了功夫的,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中心组年度述学、评学、考学,抓紧拟定专题会议方案,认真撰写中心组述学报告,以述学检验成效、以评学沟通思想、以考学激发动力。

李志超强调

要高举旗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确保学出立场、学出观点、学出方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审定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案,完善学习制度、健全学习队伍,确保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创新基层理论宣讲内容、方法和手段,打造“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品牌。要健全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和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有效做法,探索建立务实、管用、有效的制度办法,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发扬奋斗精神、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谋定后动,系统推进当前工作。要不断深化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扎稳打,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大背景、大格局、大战略中找准发展思路,推动大竹在服务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结合省市“十四五”规划和全县重点工作,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要全力以赴做强工业经济,稳住农业基本盘,持续促进消费回补,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安全、社会安全四条底线。要坚持改善和保障民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王明清、任黎、庞启来、曾姝姝、王万里、李秋、李虎、陈阳等出席会议。(沈怀良 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