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我县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观察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月21日,我县开展了一场疫情防控无场景、无脚本的“双盲”实战应急演练,以“实战演练”模拟“真实场景”,进一步提升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进行指挥调度并讲话。

此次演练背景模拟了一名确诊病例在我县有活动轨迹,并存在密接、次密接人员,我县立即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在收到该病例个人信息和初步流调信息以及病例初步行动轨迹图后,各组参演人员立即采取响应措施,实行提级处置,统筹调配各方力量,确保防范疫情外溢扩散。从开展队伍集结、接收轨迹信息、现场处置、风险点核酸采集、终末消毒、保障市场秩序、隔离转运、集中隔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阶段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临战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的应对和处置水平。

​在随后的总结会上,何长华指出,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县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在部署管控、转运、隔离、流调、核酸检测、消杀等措施分工合作的能力,达到了“以练备战,确保科学、快速、准确、有效开展处置工作”的预期目的,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阳,副县长顿儒萍参加演练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