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何长华:加强库区综合治理 守护一方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观察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前往乌木水库开展河长制巡库工作,实地察看水库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加大水源巡查保护力度,确保全县市民群众饮水安全。

​在乌木水库,何长华实地巡查了库区水质、水环境等相关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一道研究细化措施,推动库区水质稳定向好、持续向好。何长华指出,乌木水库的水源保护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更关系到子孙后代,水源保护工作非常重要。各有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对库区的巡查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库区水质只升不降,保障饮用水安全。

何长华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坚持源头治水,突出源头严控、注重过程严管,狠抓依法严治、强化责任担当,以自身求真务实的作为,推动水质清晰可见的改善。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大协作配合,汇聚强大合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动员组织好社会力量,多渠道、多维度进行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与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守护水源、保护生态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水源保护工作的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