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5月6日,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有关请示、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全省林草资源管理暨森林督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李志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丰富内涵,特别是“林草兴则生态兴”的重要论断,充分认识森林对国家生态安全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坚决扛起维护生态安全政治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坚持保护优先、“严”字当头,大力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征用占用林地等行为;要科学防治林业生物灾害,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控制增量、消减存量”的目标,切实扭转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实现疫情发生面积、病死树数量、乡镇疫点“三下降”,同时要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特别要抓好松材线虫病除治期间防灭火工作。相关部门要科学评估生态系统碳汇潜力,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做大做强竹产业和林下经济。要加强国土绿化空间规划管理,统筹好国土绿化和耕地保护工作,在严守耕地红线基础上,因地制宜推进扩绿提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志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上级对全民阅读、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相关部门要建好用好我县全民阅读平台、线上线下学习资源,认真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全县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自觉修身养志、增长才干。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教育改革,统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要督促学校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高度重视中青年骨干等教师队伍建设,培育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统一者。要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持续用力推动青年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县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着力在全县各项事业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王晓晖书记在凉山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李志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在凉山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持续抓巩固、促振兴、谋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努力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风险研判监测,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做大做强“5 N”特色农业名片,抓好大竹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组织部门要进一步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深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蔡文华、王明清、任黎、庞启来、王万里、李秋、陈阳、张建忠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