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调研春耕生产、大豆种植、撂荒地治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5月9日,县委书记李志超带领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月华镇调研我县春耕生产、大豆种植、撂荒地治理等工作。

在大竹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李志超一行边走边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推进情况。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李志超与正在耕作的农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作物种植和田间管理等情况。李志超还现场询问查看了撂荒地治理情况,听取了全县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李志超强调:要紧抓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切实做好春耕生产、大豆种植、撂荒地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增强抓粮食生产的主动性、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大力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稳定粮食和农产品种植面积;要严格落实各类强农支农惠农政策,做好农药、化肥、农机等农用物资调配,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要严格落实工程蓄水保水措施,提升水源保障能力;要督促农技人员下沉生产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播栽管理。要严格落实大竹县“粮十条”等政策措施,进一步摸清全县撂荒耕地底数,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组织主导、新型经营主体参与的撂荒耕地整治模式。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格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用途管制,率先腾退在高标准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低质低效失管的“非粮”作物,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全力以赴推进撂荒土地整治工作,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王明清、李尚桃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