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全力抓好当前头等大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5月12日,县委书记李志超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志超先后来到石河、石桥铺、庙坝镇高速公路卡口和欧家镇镇村道路,大竹县第四小学等地,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工作流程、车辆通行和后勤保障等情况,认真察看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感谢,并叮嘱他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李志超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上来,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志超强调,各县级领导务必下沉联系乡镇、社区及各自分管联系领域,指挥调度、督促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坚持守好门,管好人,确保4月20日以来广安、邻水来(返)竹人员全部按要求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同时科学调配力量,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强化专班、增派人手,加强通行管控,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防范邻水疫情输入风险。要密切关注形势,及时调整防控举措,优化查验环节,补短板、堵漏洞,做到严格高效有序。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值班值守,合理安排轮班轮休,对突发情况做到发现快、处置快。要做到温情服务,设身处地考虑相关人员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担当作为解决诉求、耐心细致疏导情绪,以充满温度的工作方式获得通行人员的理解配合,共同筑起“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各学校要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快、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核酸检测、健康跟踪、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师生健康。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升广大干群主动防疫意识,养成良好防疫习惯,坚定社会和群众的抗疫信心,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阳一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