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5月14日,县委书记李志超率队前往高穴、金鸡、文星、四合、石子、杨通、妈妈等乡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李志超先后来到高穴镇石河村鑫通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金鸡乡卫生院、文星镇福安仙草堂中药材种苗基地、四合镇竹石路吊楼湾疫情防控卡点、石子镇明月山水果专业合作社、杨通乡阳光村、妈妈镇花楼村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者,督导高标准农田改造、村集体经济发展、撂荒地治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一村一项目”建设等工作。

李志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组织引导基层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乡镇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疫情防控卡口和检查站点的管理,严格查验“三码一报告”,全力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要加强规范核酸检测点流程,维护现场秩序,严格落实“一米线安全距离”,防止人员聚集扎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面管控,扎实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三天两检等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让疫情防控政策入脑入心,全面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李志超指出,粮食安全作为国家战略,是民生之本。要聚焦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大力整治撂荒地,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粮食和大豆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相关工作,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李志超一行还前往杨通乡大庙寨革命遗址纪念园,调研了纪念园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了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情况汇报。

王明清、任黎、陈阳、刘高鹏、汪武婵、刘高超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