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开展全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2022〕第5号

广大市民朋友:

鉴于大竹县部分乡镇在管控人员中发现市外输入初筛阳性病例(目前正在报核),经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5月15日在大竹县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区域

大竹经开区及竹阳街道、白塔街道、东柳街道、中华镇、乌木镇、团坝镇、朝阳乡、杨家镇、清河镇、柏林镇、石河镇、月华镇、石桥铺镇、永胜镇、安吉乡、观音镇、周家镇、高明镇、八渡乡、石子镇、天城镇、杨通乡、四合镇、文星镇、童家镇、高穴镇、妈妈镇、庙坝镇、欧家镇、清水镇、川主乡等31个乡镇(街道)辖区全域。

二、检测对象

(一)检测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正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

三、采样时间

5月15日14:00至20:00,具体采样时间以经开区管委会、属地党委、政府通知为准。

四、采样地点

采样地点以属地党委(党工委)、政府(街道办)通知为准。

五、提示事项

(一)按照属地原则,所有社会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旅店住宿人员及市民均要按照村(社区)通知,分时段分区域到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出租房房东要督促租户按时参加核酸采样。

(二)进行采样时,主动出示“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天府健康通的老人、孩子,请家人、邻居提前代为申领天府健康通健康码,采样时随同亮码采样,或携带本人身份证采样;所有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有序排队等候,避免扎堆聚集,采样结束后有序返回。

(三)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和到过新冠疫苗接种场地的人员需向村(社区)报备,不能参加本次核酸采样;长期卧床、行动不便或其他原因不能现场采样的人员,由流动采样人员上门采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应提前与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对接。

(四)本次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将向社会公告。不再向个人单独出具书面报告,凡采样后48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主动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温馨提示。核酸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同时留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防暑防晒等措施。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大竹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