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各地各部门彰显担当,战“疫”到底(三)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石子镇:众志成城抓牢疫情防控

按照市、县两级疫情防控要求,5月15日6时,大竹县石子镇全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全镇党员干部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有力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

“疫情当前不添乱,待在家里莫乱跑。”“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众、不聚餐。”石子镇街头村口已不复往日热闹,除了管控卡口处24小时轮流值守的管控人员、机动巡逻队等工作人员,只剩下呼吁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喇叭声。

“我们镇设置了疫情管控卡口25个,场镇划分为10个区域,成立巡逻小分队10支,组织机关干部、镇辖单位负责人、党员、志愿者150余人全天候巡逻,确保辖区人员管控到位。”据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智介绍,为保证核酸检测速度,该镇组织医护人员有序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检测。“15日当天,全镇8个村(社区),6000余人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全面保障全镇干部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该镇每天统计好场镇和各村物资需求,并明确专人定点定时配送。“现在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都关停了,我们必须做好全镇的生活物资保障。”该镇人大主席戴隆思告诉记者,目前,全镇设4个总楼栋长,94个楼栋长联系场镇1300余户群众,负责收集物资需求和排查家庭困难情况,共摸排出8个村(社区)独居老人、特殊疾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家庭80余户,均已落实联系人员和物资需求并建立台账。此外,场镇划分为4个配送区域,由四家超市定点配送。

“管道损坏我们正在抢修,大家不要着急,很快就来水了。”5月17日该镇因输水管道损坏,经供水公司工作人员紧急抢修,仅半日已恢复正常供水。“我们制定了应急处置措施,全力保障全镇的水电气供应。”该镇党委副书记于磊介绍。

“我们家老人晕倒了,你们又不让出门,老人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你先别急,我们马上安排处理。”接到群众诉求,该镇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将晕倒老人及时送往卫生院治疗。据了解,根据排查情况,该镇先后将4名特殊病人送往县城就医,并解决1户4人临时生活困难。

“目前,我镇全体参战人员每天一检,排班轮休,确保大家都能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为群众做好服务,全镇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也做好了持续战斗的准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子镇党委书记罗飞宇信心十足。

截至17日,该镇村(社区)卡口劝回群众100余人,全镇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定点超市配送物资到户53单,大米200余斤、食用油25桶、各类蔬菜300余斤。

大竹鸿竹公司:暖心捐赠,同心聚力共筑疫情防线

自我县疫情发生以来,大竹鸿竹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国企力量。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5月17日,大竹鸿竹公司向“疫”而行,为支持负重前行的抗疫人送去暖心物资。向文星镇、童家镇捐赠电脑、打印机、音响、矿泉水、面包、方便面、藿香正气液、板蓝根等价值近3万元的暖心物资,用实际行动向坚守一线的抗疫人表达敬意!

同心抗疫,共盼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竹鸿竹公司将始终践行国企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与社会各界一道汇聚磅礴合力共迎胜利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