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反诈】大竹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近日,大竹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大竹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专项行动开展,事关人民福祉、国家长治久安,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现实迫切愿望,也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共同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态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要求,紧扣专项行动“三个”工作阶段。切实发挥党的领导统筹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面按照总体方案细化工作部署、强化工作措施、规范工作流程、树立底线思维、突出打击重点,分类妥善处置。同时坚持边打边治边建,不断建立健全起从源头上预防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彻底铲除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宣传引导入脑入心。要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协调相关单位及时核实及时办理。同时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各种方式立体多维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全面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二是打击处置标本兼治。按照“稳、准、狠”要求,对存案深挖细查,对新案加快攻坚,确保案件打击有力、惩治有效。同时全面摸排隐患问题,逐一研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打击。三是严格逗硬督导问责。县专项办要紧盯养老诈骗重大案件、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区,开展重点督导推动专项行动攻坚克难。县平安办要将专项行动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对成效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推进不力的依规依纪问责,坚决打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这场人民战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