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创新协同监督模式 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通过多部门间的通力协作,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出行难问题得到顺利解决,现在企业职工的心安定下来了,企业家们的干劲也更足了。”近日,四川大竹县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张真波谈起园区内试运行的6路公交车深有感触。

2021年9月,大竹县纪委监委在开展“清风护商”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时,了解到柳木路以东开通公交专线是该路段20多家企业5000多名职工亟需解决的共同诉求。鉴于该问题非经开区一己之力能解决,于是启动协同监督机制,由县纪委监委牵头,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经开区纪工委全程跟进监督,合力督促经开区管委会、县交通运输局与县汽车运输公司等相关单位企业协商解决。最终于今年初达成一致意见:设置一辆园区专车,每天早7点15分至晚20时,从县城中心位置到经开区循环发车,全面覆盖园区企业,保障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出行。

据悉,自2021年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紧盯执法监管、政商关系、惠企纾困、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建立“1 1 N”监督专班、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等措施,走进该县重点企业(项目)收集到企业招工难、园区无电动车充电桩、职工宿舍不足、职工出行难等各类诉求共85个,其中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的诉求占比达65%以上。

为更高效的解决问题,大竹县县纪委监委联合多部门“协同作战”、对重点企业(项目)跟进监督以及园区“E点通”小程序使用等途径多点收集企业诉求和问题线索,按照“咨询、诉求、问题线索”三大类别予以划分,召开联席会议分级分类处理,划定时间表,明确办结时限,建立工作台账,记清办理轨迹,对办结事项逐条反馈销号,形成闭环式服务体系,推动相关部门协同履职,有效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大竹县纪委监委收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85个,问题解决率达90%以上,追责问责5人,搭建了政企“连心桥”,为大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王海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