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5月20日,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有关请示、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李志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各乡镇(街道)要全面深入排查广安、邻水、上海等重点地区来(返)竹人员,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各交通卡口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全员查验行程卡、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要求,不漏一车一人。要加快完成方舱隔离点建设,迅速补齐核酸检测短板,加紧培训核酸检测人员,尽快形成实战能力。相关部门要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发布最新通告,引导重点地区来(返)竹人员主动报备,同时做好群众动员组织和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释,发掘正面典型,激发抗“疫”正气。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措施、《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达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李志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四方责任。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提升群众安全思想认识;要拓宽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公众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和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要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严格高风险项目安全审查;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坚决防止安全隐患演化成安全事故;要开展违法经营活动打击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武、实战演练、案件评比等培训活动,强化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专业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王晓晖同志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李志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把防汛减灾作为民生大事、发展要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安全度汛。要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发挥好“县乡村”三级群防体系作用,让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直达群众。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好地灾隐患大排查工作,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要加快推进防护工程建设,完善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筑牢县域防汛减灾“安全堤坝”。各乡镇(街道)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实战演练和物资储备保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志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起耕地保护重要政治责任,遏制耕地“非农化”,管控“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县实际用地需求和耕地保护要求,科学划定全县“三区三线”,坚持将国土空间规划与能源、交通、水利等规划充分衔接,实现多规合一,形成统一规范高效的规划体系。要严把耕地用途关、利用关、监督关,严防耕地转化为其他用地;要严格项目准入条件,严把用地审批关,坚决杜绝“未批先建”。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遏制耕地减少,拓宽新增耕地来源,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要加快推进撂荒治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制度改革,最大程度提升耕地使用效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达州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李志超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王晓晖书记、市委邵革军书记讲话精神,从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引导青年为全县大局事业接续奋斗、再创伟业。各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标准,对标王晓晖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和邵革军书记提出的“四个一定”要求,严于律己、勤于自省、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各青年干部要把自身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动,担当作为、勇争一流,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勇当先锋、贡献力量。各级共青团要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规范和加强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衔接贯通。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李志超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法》实施对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的重要意义,强力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有力推动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职业教育法》作为近期重要任务和“八五”普法规划重要内容,聚焦法律修订的重点,精心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各地各部门要秉持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让每个人都“出彩”的教育理念,强化工作协同,培养专精人才,消除对职业教育认识上的偏见、政策上的盲区、就业上的歧视。要逐步推动职中专业设置对接产业需求、教学内容融入岗位工作实际,打造优质专业,使学校真正成为大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蔡文华、梁经明、王明清、任黎、庞启来、曾姝姝、王万里、李秋、陈阳参加会议。(沈怀良 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