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县政府办:打好防控“组合拳” 耕好防疫“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自邻水县发生本土疫情,我县多个乡镇与之接壤,两地群众往来频繁,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政府办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双马社区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开展风险人员排查工作,全力筹备物资支援庙坝镇,耕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优化核酸检测服务,筑牢防疫防线

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单位职工前往白塔街道双马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引导群众自觉、有秩序地排队,不加塞、不插队、不拥挤,严格落实一米线距离,帮助有需要的老年人找出、写下电话号码,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完成。4次核酸检测办公室共计出动职工70余人次,协助完成5万余人次核酸检测。

细化人员排查措施,消除防疫隐患

组织机关干部分成11个组到白塔街道双马社区开展全覆盖排查,同社区干部分区域展开拉网式排查,逐户逐人登记个人信息,核查“三码一报告”,宣传防疫政策、知识,并及时梳理排查情况,做好数据分类、汇总、上报工作,为全面做好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强化物资保障供应,建强防疫堡垒

紧盯防疫物资需求短板,积极为联系乡镇庙坝镇送去300盒自热米饭、200盒自热火锅,100件矿泉水、100瓶免洗手液和16个扩音喇叭等抗疫物资。与此同时,加强后续帮扶对接服务,协助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为战役的最后胜利提供坚强后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