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第12号)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2022〕第12号

5月23日广安市邻水县新冠肺炎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我县自5月15以来连续14天无新增病例,5月29日石子镇、四合镇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疫情防控规定,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解除石子镇、四合镇静态管理,全县转为常态化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5月30日6时起,解除石子镇、四合镇静态管理,全县无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静态管理区域,有序恢复全县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县域内解除人员流动限制,倡导非必要不离竹,不前往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县(市区旗),离竹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市外入(返)竹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隔离管控、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解除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学校、幼托机构、校内外培训机构、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宗教场所、文化馆、图书馆、书店、体育场馆、游泳馆、健身场馆、景区景点、KTV、网吧、酒吧、茶馆(楼)、游戏厅、演出场所、电影院、密室逃脱等场所暂停举措,做好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场所通风消毒,并严格落实进入场所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查验通信行程卡、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等措施,凡达不到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的,一律不得营业。

四、有本土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密接和次密接、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红码和黄码、境外入境返竹等人员须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主动配合属地政府落实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尚未完成管控措施的,不得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

五、广大干部群众持续保持疫情防控警惕性,坚持少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可线上不线下”和“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控50人以上线下会议(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六、继续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人员规模应控制在50人以下,并做好风险人员排查、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等防控措施。提倡家庭聚会聚餐不超过10人。

七、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防疫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主动告知过去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全县交通卡口、乡村劝导点加强巡逻值守,严格“三码一报告”查验,不漏一车一人;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有序恢复运营(邻水班线车除外),司乘人员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定期核酸检测,执行一单一消杀、一客一通风防疫措施。

九、药店、诊所销售(含网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4类药品时须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好哨点监测预警作用。

十、接种新冠疫苗是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和未接种加强针的人员,尤其是免疫力较低的60岁以上老年人,要就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护佑生命健康,筑牢防疫屏障。

十一、广大干部群众要严格遵守大竹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各项通知、通告,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十二、本通告自2022年5月30日6:00起施行。


大竹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