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2022年高考在即。我县各项准备工作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6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志超率队前往我县部分高考考点和考生食宿地,调研督导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要以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有高考考生9247人,设有6个标准化考点,其中5个常规考点,1个备用隔离考点。目前,全县各考点考前准备工作已经陆续完成。

在喜悦来酒店和高考考生用餐点—竹林小院,李志超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查看食品操作间及餐厅,详细了解高考食宿地考生安全、食品保障、住宿等措施落实情况。来到大竹县职业中学,李志超实地察看了国家教育考试县级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和县职中考点的各项准备工作,详细了解疫情常态化下组考工作及应急预案准备情况。

​李志超强调,高考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各部门及学校务必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扛牢压实责任,精心精细组织,扎实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考试管理各项工作,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尽心竭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加强对考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扎实做好高考期间水电气供应、食宿安全、噪音治理、交通保畅等工作,努力营造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社会环境,为考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保密责任,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管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切实形成服务高考保障的强大合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阳,副县长顿儒萍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