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4号建议办理情况(B)的函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竹府函〔2022〕39号

钟文国代表:

您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大竹县石桥铺镇建设川渝合作小微企业创业园的建议》(第204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石桥铺镇是大竹的历史重镇,地理优势明显,幅员较广,交通便捷,资源丰富,人口稠密,初步具备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园的条件。

一是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石桥铺镇位于大竹县东北部,距县城31公里,东与重庆梁平县碧山镇接壤,南邻观音镇,是川渝合作的核心地段,发挥着川渝合作“桥头堡”的重要作用。

二是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大竹处于川渝合作的中东部,直接与梁平、垫江接壤,大垫高速尚未动工,而南部有广安、邻水间隔,南大梁高速公路贯穿于大竹县石桥铺镇(目前大竹山后唯一通高速的场镇),同时国道318线也过境石桥铺镇,石桥铺镇到万州港口仅110余公里,到梁平机场仅46.2公里,交通优势明显。

三是回乡兴业的商人云集。石桥铺镇历来是大竹的人口输出大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有大批的青年远赴广东、福建等沿海开放城市打工、创业,经过多年的沉淀,有不少已蜕变为成功商人,特别是广东东莞石桥街的企业老板基本都是石桥铺片区籍,对国家提出的成渝双城经济圈响应积极,迫切希望能回乡兴业。

四是工种丰富的人力资源。石桥铺镇周边有大竹的永胜、安吉、观音、月华和梁平的碧山、虎城、袁驿共7个乡镇相邻近20余万人,人口稠密。其中不乏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远赴广东、福建等沿海城市的打工者,现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技术精英,堪称“工匠”,现他们逐渐年长,希望能回乡就近就业,照顾老小。

前期,在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过程中,已按照石桥铺镇场镇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布局,预留石桥铺工业园区的空间布局,对于园区的设立,须经过深入调查、充分论证,加强风险防控,并结合实际条件和需要稳步推进建设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 

​大竹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