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县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6月2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县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部署市第三巡察组市县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点燃,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琼英、王钰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王点燃通报了此次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县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县乡村振兴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三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从6月27日开始,正式进驻大竹县,采用提级交叉方式,对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县住建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时间为期1个月,主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部署四个方面的问题,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核实等方式方法,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深化。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工作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把接受巡察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要求,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谋划推进巡察工作,把问题找准、把事实弄清,做到精准发现问题,提高问题线索质量,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好基础。要增强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查找自身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汇报反映有关情况,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有序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切实畅通信访反映渠道。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间不能立即整改完成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时抓好整改。要严明纪律规矩,以优良作风保障巡察监督有力有效。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落实巡视工作方针要求,以对市委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优良的作风保障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推动全市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万里、副组长曾姝姝,被巡单位县级联系领导王明清、庞启来、李虎、刘高超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县住建局党组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