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共谋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良策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7月1日,省政协“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成都召开。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丹主持会议。

会前,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和专家,深入成都、雅安等市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听取各方人士意见建议。部分民主党派省委、市(州)政协应邀协同开展调研,共谋推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良策。

会上,经济和信息化厅通报了我省发展数字经济有关情况,省政协科技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德阳市政协、绵阳市政协、眉山市政协和省政协委员周涛、吕建成分别从加强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大力发展新型数字文创产业、推动工业互联网有效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公共数据有偿服务促进公共数据要素化、以人工智能技术突破为核心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商务厅、省大数据中心、省通信管理局、经济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现场作回应发言。

民建四川省委提交的《关于打造第三代半导体芯片产业形成我省芯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在这次会上一并进行了办理协商。民建四川省委对办理协商情况表示满意。(记者 陈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