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44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7月29日,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44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心干、真心干、用心干,全面抓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冲刺三季度,沸腾四季度,全年稳增长”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第40次(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李志超指出,全县上下要整体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咬紧牙关、奋力攻坚、拼出一条血路,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客观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作形势,从变化中认清态势、坚定信心,在发展中正视问题、奋力攻坚,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冲刺三季度、沸腾四季度,确保全年稳增长。

李志超指出,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基”工程,加快推动“1 2”重点产业集聚壮大,推动工业经济“加速恢复、企稳回升”。要持续实施“个转企、小升规、规壮大”梯度培育机制,推动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全市前列。要坚持“粮猪安天下、特色促增收”,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和大豆生产,聚焦“5 N”特色农业名片,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抓实重点项目建设、“交通大会战”、基础设施补短、向上资金争取,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要高效推动政策落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欠、力度不减,以超常规付出,尽十倍精力、百倍心血、千倍努力,全身心投入到下半年经济工作中来,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李志超指出,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各项工作。同时,要统筹做好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要求,持续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认清形势、分类施策,统筹做好财政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李志超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同危害政治安全和制度安全的各种敌对势力作斗争。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打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犯罪行为,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何长华聚焦省市部署要求,立足大竹实际,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蔡文华、梁经明、王明清、任黎、庞启来、曾姝姝、李虎、张建忠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