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同比增长150%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今年上半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和下游旺盛需求带动下,我国锂离子电池产业主要指标实现高速增长。根据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超过280吉瓦时,同比增长150%,全行业收入突破4800亿元。

在锂离子电池环节,上半年储能电池产量达到32吉瓦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车量约110吉瓦时。锂离子电池产品出口同比增长75%。

锂离子电池产业主要指标的增长,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紧密相关。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记者 韩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