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何长华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减灾等工作并开展河长制巡库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前往清水镇、乌木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减灾等工作并开展河长制巡库,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

在莲印高速卡口和清水卫生院,何长华详细询问了卡口值班值守、来返竹人员排查和预检分诊等工作开展情况。何长华指出,当前外防疫情输入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各类来返竹人员的筛查排查,严守入竹交通卡口,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在清水镇驷马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何长华详细了解了地灾监测预警、防灾措施落实、群众搬迁避让等工作落实情况。何长华指出,近期旱涝急转风险较大,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持续加强地质灾害风险监测预警,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强化值班值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努力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乌木滩水库,何长华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水库除险加固和近期水质的情况汇报。何长华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测会商,科学优化水库蓄泄调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坚决打击各类污染水源行为,确保全县人民饮水安全。

当天,何长华还调研督导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加大宣传引导、文明劝导等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的积极性,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