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9月9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发展大会,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昂扬激情、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奋力推动大竹教育高质量发展,真正把教育这张新时代的“大竹名片”塑造好、守护好。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主持会议。

李志超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教育工作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志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深刻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尽最大努力推动教学质量、教育环境持续改善。

李志超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强学校基本建设。要认真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通过法治化的办法,规范教育管理和教学水平。要把教育信息化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布局,既让“学者”在大数据、云计算的新模式中成长成才,又让“教者”在互联网、物联网的新管理中逐步提升。要进一步强化乡镇中心幼儿园配套建设,全面提升乡镇公办幼儿园办学条件。要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均衡化水平。要进一步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机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严格落实省、市民办教育发展政策,扎实推进民办教育发展试点改革,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要建立健全激励、评价、竞争、投入等机制,推动教育发展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要大力培养新入职教师和年轻骨干教师,把大竹打造成为“出人才、出名师”的区域教育高地。要统筹抓好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全面提升区域影响力和吸引力。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道德法制和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李志超指出,广大教师是要经常充充电、补补课,做到常学常新;要始终保持高尚的职业和道德操守,保持良好的师德境界、甘于平淡的定力,当好学生们的榜样;要始终饱含爱心,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体现到教育教学工作每一处,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爱岗敬业,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帮助每一名学生成才,做一名美在心灵、美在智慧、美在担当、美在追求、美在奉献的有为之师。各中小学校校长在全力推进“双减”政策落实的同时,要切实抓好教育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教育四乱”问题,树好大竹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李志超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当好“后勤部长”,急教育之所急、忧教育之所忧,多解学校之困、多帮教师之难。各学校党组织要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强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织在教育事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要优先满足教育需要,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教育发展,踊跃投资兴学,热心捐资助学。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切实保障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要广泛宣传教育事业取得的成果,宣传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认同感,让教师成为最体面的职业。

何长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阳宣读了《中共大竹县委、大竹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大竹县优秀中小学校长、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的决定》。

与会领导现场为优秀中小学校长、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获奖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蔡文华、梁经明、王明清、任黎、曾姝姝、王万里、李秋、李虎、张建忠、胡长俊、顿儒萍、谢庭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