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9月7日,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有关请示、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旱涝急转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李志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发生秋雨秋汛和旱涝急转的风险性极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摒弃经验主义,坚持“三不怕”“四宁可”,严格落实严防旱涝急转引发地灾风险六条措施,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有力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气象情况会商研判,全覆盖督导地灾隐患点以及其他隐患风险点防灾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临灾“叫应”“喊醒”机制,充分发挥基层一线责任人“前哨”作用,严格落实“三个核查”要求,对核查发现的新地灾隐患点,要明确分类,落实具体防范、治理措施,并加强监测。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做到应转尽转、早转快转。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严格信息报送程序。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党组《关于视察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相关情况的报告》。李志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重要定位,认真配合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切实降低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教育部门及学校要统筹把握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间的重要关系,科学规划课程安排,合理运用评价体系,尊重学生成长规律,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模式;要保障教师合法权益,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责任担当,在“双减”改革实践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前瞻性谋划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方向,科学优化布局全县教学点,集中力量办好一所公办普通高中,推动大竹中学重拾辉煌,切实留住优秀生源。宣传部门及各媒体平台要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力度,让家长了解政策,转变教育观念,自发抵制校外培训行为。各责任部门要加强监督执法,围绕寒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等非法培训,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防止非法培训“死灰复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蔡文华、梁经明、王明清、任黎、庞启来、曾姝姝、王万里、李秋、李虎、陈阳、张建忠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