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达州在列!四川确定7地为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区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 来源:达州日报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为推动“互联网 医保”发展,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品质和便利性,近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确定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区的通知》,确定成都市、攀枝花市、绵阳市、遂宁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为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区,让看病缴费无需到窗口,通过移动支付方式即可完成。

根据《通知》要求,医保移动支付可以实现地方医保业务、第三方渠道、定点医药机构接入医保移动支付中心,参保人使用国家医保局授权的渠道无需到缴费窗口,通过移动支付方式即可完成医保基金和个人自费/自付资金线上支付或线下终端支付,同时为参保人或普通用户便民缴费、待遇发放、就医报销提供能力支撑。

达州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移动支付是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更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移动支付能有效提升定点医药机构的结算效率,体现医保信息化建设的好用、实用性。该局将在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指导下,加快完成移动支付改革,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分享到: